校历
通知公告
活动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云南大学首届银杏艺术节的启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
冬韵初绽、落叶缤纷。云南大学的银杏叶渐渐变成了醉人的金黄色,漫天飞舞的叶片像撑起的金伞、似纷飞的花海,随风飘落,“染”得银杏道一地金黄。
银杏道是云南大学最具文化韵味和观赏价值的胜景之一,为打造云南大学银杏文化品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彰显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校决定于118日—20日举办首届银杏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 征文活动
通过开展以云大银杏为主题的文学创作,展现校园优美风光及师生精神风貌,让云大人更加全面地理解银杏所包含的文化内涵。
征文作品体裁不限,散文、随笔、诗歌等文学作品均可。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感情真挚。字数宜在2000字以内。
二、 摄影采风活动
开展以云大银杏美景为主要内容的摄影采风活动,引导师生用审美眼光观察生活,用镜头捕捉校园美、银杏美,展示云大魅力,提升学校吸引力、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投稿的摄影作品要求影像真实,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副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三、书法、绘画才艺展示活动
通过开展以云大银杏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才艺展示活动,提高师生艺术修养、审美情趣,进一步激发云大人热爱艺术、热爱校园、热爱银杏的情感。
绘画投稿作品要求构图完整,色彩和谐;书法投稿作品要求章法合理,线条生动。
四、投稿方式
上述活动校内师生员工和校内外校友以及社会热心人士均可参与,请于1125日前将征文、摄影作品的电子版投至邮箱:ydxb890@sina.com;书画作品实物寄送至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映秋院105室。
联系人:李 哲、邓文婷;联系电话:65033914
活动结束后,《云南大学报》和云南大学新闻网将设立专版和专题,择优刊登征集作品并给予奖励。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