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李平、张昌山等同志与新生党员座谈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6日  []

  本报讯 ( 记者施海涛 杨帆)10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洋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平,校纪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昌山到洋浦校区与新生党员座谈。一同前往的还有学生处、洋浦校区园区学生工作站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负责人。

  张昌山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我校新生中的党员无论从绝对数量还是相对数量来看都是最多的一年,组织关系已经转到学校的就有51位,而且分布和结构都比较合理。座谈中,张昌山介绍了我校党的组织结构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为党的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张昌山对新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通过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塑造,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二是要做好管理工作,做到接受党组织的管理和自我管理相结合,有意识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三是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在同学中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中起到一个党员应该起到的作用;四是要高举党的旗帜,争做先锋,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五是在参加学校活动的同时要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不断提升自我;六是要积极投身学校即将开展的廉政建设,从自我做起,形成廉洁的价值观念。

  座谈会上,有15位新生党员自由发言。他们围绕“哪些事情是党员同志应该主动去想到和做到的”、“如何在学习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己”、“共产党员应该具备怎样的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发表自己的意见。

  李平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的发言。他重点阐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入党动机和理想信念问题。他指出,端正入党动机,不是一时的事,是一辈子的事。党能够战胜千难万险,重要的一点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他指出,党员干部中有极少数人搞腐败,我们党高度重视,坚决惩治,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要正确认识我们党内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念,共同奋斗,预防和惩治腐败。李平告诉新生党员同志们,要解决自己的信仰问题必须要努力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将坚定的信念建立在深厚的理论基础上。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用党章要求自己,塑造自己。三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八荣八耻”,要遵守校纪校规,要遵守党纪国法。四是要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为一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总之,要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学校党委组织员林南英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发言。她鼓励新生党员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取成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