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机关各部处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6日  []

  为进一步做好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在我校 5 月 19 日 召开“云南大学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大会”后,机关党委 5 月 23 日 召开了各部处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就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机关成立了由分管联系的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组成的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了干部作风督查小组,聘请了 5 名在职和离退休老同志担任机关作风监督员;在学校收发室和机关各主要办公场所共设立了 5 个意见箱,同时在校园网主页设立了电子意见箱。要求机关各部处实行 “ 亮牌上岗 ” ,着重从遵守工作纪律、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会后,机关各部处立即行动起来,各单位都及时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校和机关党委的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逐条认真学习和讨论《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的暂行规定》,并要求处级干部和党员干部带头,做遵守文件规定的表率,自觉接受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督查小组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同时,认真查找本部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并积极进行整改。在整改中,各单位都再次重申劳动纪律,明确上下班时间,采取签到、登记、接受督查组抽查等形式严格考勤。 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部等面向师生服务的单位带头 实行亮牌上岗,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校团委要求干部统一佩戴团徽上班;校工会师生活动中心向全校职工公开工作人员值班时间表,对服务的项目进行承诺和接受监督;研究生部在网站上开设“服务指南”专栏,公布每位工作人员的姓名、工作职责和办公地点;纪委办、监审处以“规章制度上墙”的方式明确岗位职责,公开部门管理干部行为规范;党政办要求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加强学习、积极思考、主动工作, 对来办事的同志要有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信访工作要求件件有回复。在整改中,各部门还注意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质量。教务处 ? 评估办举行“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职能”学习研讨活动,通过聘请专家做专题讲座、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形等式来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组织部 ? 统战部、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利用周五下午抓好干部职工的定期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党政办、 宣传部、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处等单位通过组织开展 “ 我为评建创优做贡献 ” 等专题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和征地办的干部职工以项目的形式分散安排到工地,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 科研处坚持每两周一次的联系学院工作制,每位干部都深入到学院、实验室和教师中,为科研人员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做好服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 公安处开展的校园交通环境的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效果。机关不少部处都承担有教学评估任务或评估相关的辅助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受到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督查小组的一致好评。

  目前,迎接评估已进入冲刺阶段,机关各部处正深入学习评估宣传手册,抓紧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巩固干部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按照 10 月 23 日 教职工誓师大会上卢书记、吴校长的要求,同心同德,立足本职,从自己做起,为学校的评建创优作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