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MPA“爱心之旅”起程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7日  []

  为增强 MPA 学员的社会责任心,培养公共服务精神,丰富教学实践活动内容,积极探索研究非营利组织的发展模式,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MPA 爱心社于 2006 年 9 月 30 日 正式成立。现有会员 40 名,由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和 2005 级 MPA 学员组成,他们分别来自省、地(州)市、县的行政机关、院校、部队。该社成立以来,坚持“ 弘扬公共服务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传递爱心、扶贫济困、回馈社会” 的宗旨,团结组织 MPA 学员,发挥学校联系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信息平台,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并正式启动“爱心之旅”。

  2006 年 11 月 10 日 ,云南大学 MPA 爱心之旅第一站抵达曲靖市沾益县,由云南大学 MPA 爱心社牵头,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沾益县委、县政府关于“职教园区”建设座谈会在沾益县纪委会议室召开,云南大学公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崔运武教授带队的 MPA 爱心社成员 40 余人一行,以及沾益县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沾益县县长何汝利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职教园区建设的立项背景和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云大老师及 MPA 爱心社成员积极地发言、提问,双方在座谈中相互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这种轻松座谈的方式,云南大学积极地探索公共管理硕士( MPA )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途径,培养学生的公共服务精神以及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理念。

  11 月11 日 ,云南大学MPA “爱心助学活动”在沾益县大坡乡岩竹小学举行,沾益县纪委、团县委、县教育局、乡、村领导、岩竹小学师生和云南大学 MPA 爱心社成员、云南云联药业有限公司、沾益县九龙花园员工近 200 人参加捐助活动,共为岩竹小学捐赠价值近 7 万多元的现金、棉被、课桌、图书、书包和衣服。其中,云南大学 MPA 爱心社的每位成员都在自己捐赠的书包和爱心图书中留下了和孩子们的联系方式和对孩子的寄语,希望通过此次爱心行动,与孩子们保持长期联系和交流,让孩子们知道有人在关心他们、期待他们的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扬起理想的风帆,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而发奋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后, MPA 爱心之旅将继续前行,驶向全省各地,关心弱势群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到只要有 MPA 人的地方,就有公共精神在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