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继往开来 扎实工作 努力开创学校保密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20日  []

我校参加2006年下半年省级机关第十保密协作组会议

  2006 年 11 月 11 日 至 13 日,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机关第十保密协作组会议召开。我校保密委办公室及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昆明医学院、云南中医学院、云南广播电视大学等 10 余所学校的保密专兼职干部共 30 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各高校贯彻执行 2006 年全省保密局长会议精神、总结 2006 年保密工作及制定“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等议题展开讨论。教育厅、云南大学及各高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发表意见。

  我校保密委作为协作组副组长单位,在发言中结合 2006 年学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保密组织和本级党委指示精神,统一领导全校保密工作、积极研究制定我校保密工作发展规划及年度要点并加强落实、重视对保密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总结。其中我校 2006 年 3 月 30 日 召开的保密委扩大会议、 7 月 5 日 召开的全校保密形势教育会议、建立健全各单位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机构调整做好国家秘密载体移交、清退和保管,以及一系列关于文件管理、考试考务、校园网络、科研成果、涉外等领域保密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手段,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针对“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的制定,我校结合实际,提出了基本思路呵主要任务。

  会上,各高校也都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和意见。大家在讨论中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对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保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校在会上提出了协作组会议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高校保密工作研究,形成一定的研究成果,为继续做好高校保密工作奠定理论基础。这一提议得到了与会单位的广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