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统一战线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

519日下午,云南大学统一战线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在呈贡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林、党委副书记张昌山、纪委书记陆琴雯,以一流党建推动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与学校部分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知联会负责人座谈,学校党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林结合省委第十次党代会陈豪书记提出的要把高等教育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树立雄心壮志,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动云南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指示,对云南大学以创建一流的党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明确指出“一流党建”不仅是省委对云南大学外在的一种要求,也是我们内在“双一流”建设的一种需要。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党建,只有创建一流的党建才能保证建成一流的大学。他说,统一战线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座谈会对学校改革的发展促进作用非常明显、非常重要,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统一战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云南大学要实现建设“双一流”的目标,必须靠一流的党建作保障和引领,必须汇聚学校统一战线的力量。

张昌山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一流党建”不仅能全面提升云南大学党建工作水平,更能以“一流党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大家提出了许多高见,我们要让这些高见转化,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一流党建”和“双一流”建设的动力,转化成生产力,让它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发挥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要按照党委的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以“一流党建”建设为契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感谢统一战线人士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关爱、支持、帮助,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

陆琴雯通报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省委高校工委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考核的反馈意见,并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廉洁校园的建设,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座谈会上,聚焦“一流党建推动双一流建设”主题,民革云大总支部主委赵力中教授、民盟云大委员会主委陈穗云教授、民建云大支部李浩教授、民进云大支部副主委刘康宁副教授、农工党云大总支部胡兴东教授、致公云大支部主委李生森教授、九三学社云大委员会副主委王剑屏教授、云大侨联秘书长姜瑛副教授、云大留联会副秘书长姚绍文教授、云大知联会副会长张林教授、云大知联会理事李伟教授、九三学社王焕校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大家围绕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团队、产生一流成果、立德树人、建立服务型行政体系、核心学科与特色学科发展、突出特色兼顾服务云南等方面对一流党建如何推动双一流建设等建言献策,对一流党建推动双一流建设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统战部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