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参加云南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

523日上午,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外办和云南省学联主办的云南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周拉开帷幕。活动以相聚彩云南 青春创未来为主题,来自美国、意大利、马里、印度、泰国、老挝、缅甸、越南等20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一起开展跨文化交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罗永斌,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等领导。我校张克勤副校长应邀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国际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表演了中国功夫、黄梅戏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后,我校留学生代表和中国学生一同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中外大学生共同协作完成素拓,充分彰显了各国青年的活力与风采,增进了友谊。此次文化周为各高校的留学生了解彼此国家文化、建立联系与友谊提供了平台。

云南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周活动是国家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后,云南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开展的具体活动,目的在于加强在滇中外青年学生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增进文化理解与认同,引导在滇留学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云南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留学生代表们将到云南省博物馆,了解云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到昆明创意园区参观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到抚仙湖宣传倡导公益活动并参加一带一路视野下的青春梦想主题交流会等活动。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