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第九届云南省大中专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终审决赛在云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

526日,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和近半年来的激烈竞赛,第九届云南省大中专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暨“和你圆梦”百万青年创业就业实践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集中展示高校的育人成果,在全国挑战杯“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竞赛宗旨的引导下,为云南省培养具有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国良,云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戴陆园,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振旺等领导,我省各领域的各位专家评委、各高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高校200多名参赛选手和1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科技节开幕式。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国钰主持开幕式。

赵国良、戴陆园、王建华、黄振旺一同触摸启动球,拉开第九届云南省大中专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的序幕。

赵国良、王建华、黄振旺分别代表团省委、云南大学、中国移动致辞,表示创新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最大动力,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是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希望作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青年人充满朝气和活力,敢于拼搏和挑战,与时代发展同步、与民族进步共振,用创新创业的熔炉铸炼出你我灌注的梦想,托起“中国梦”的时代脊梁。上一届“挑战杯”获奖代表,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社会学2015届应届毕业生杨海燕也在开幕式上发言,分享了她参加学术科技节的感受。

本届科技节会徽由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青年教师设计,整体理念为“青年怀抱科技的种子”。U型的蓝色圆弧造型抽象的表达出青年张开的怀抱,前方蓝色的椭圆形似青年渴望求知的脑海。彩色球体象征着各类学科科学技术的种子,向上升腾的态势寓意当代中国科学技术的不断崛起,时代青年积极探索和追求。

在科技节上,各高校展出了各自的决赛作品,云南大学作为此次活的主办方,带来了11个学术前沿的参赛作品。这些项目涉及的方面多种多样,设计理念严谨而独特,有新型液相扩散系数测量仪、智能助老助残服务型机器人、动态心电图系统等多种科技设计品,让云南大学的展台在现场成为最吸人眼球的展台之一。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