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2017年春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

616日,云南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文津楼报告厅举行。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云南大学青年干部培训班工作小组成员和2017年春季学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杨林在典礼上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所有培训内容表示祝贺。他说,通过培训,青年干部更新了思想观念,强化了政治素养,提高了工作能力,增强了推动学校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对于今后青年干部应如何更好地发展,杨林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与时俱进,做终身学习的干部。每位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保持思想的超前性、工作的预见性、方法的针对性、措施的及时性,从而获得创新发展的不懈动力。

二是勇于创新,做开拓创新的干部。开拓创新是领导干部需具备的重要能力,青年干部要敢于面对问题,勇于创新、勇于当担,奋发有为。

三是注重实干,做勤政务实的干部。执行能力是检验干部政治态度的方法,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属。所有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大兴实干之风,增强执行力,把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清白做人,做廉洁自律的干部。清正廉洁是立身之基,是做人的底线,要做到三个“珍惜”,即珍惜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

五是顾全大局,做团结协作的干部。建设“双一流”大学,青年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毫不动摇的贯彻落实、执行学校各项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积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善于引导同事共同工作,成为努力打造云大命运共同体的示范和中坚力量。

林文勋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要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他说,面向建校百年,云南大学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学校的未来将由云大师生共同书写,青年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为新的起点,勤学善用、勇于创新,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实现百年云大新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杨林、林文勋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张昌山主持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党校教务长陈璇对青干班3个月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郑茗戈、商旅学院副书记赵德森、财务处李霞老师、法学院张剑源副教授作为学员代表,结合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内容和各自的专业、工作,对今后学校的建设、个人的成长作总结发言。

撰稿:王慧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