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
     

620日,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开启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阳志云,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以及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张克勤在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基本情况,特别是在生态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张克勤表示云南大学目前正在与科学院系统、国内外著名高校采用战略合作的手段,以内生动力和外界支持双推动学校发展,相信今天签字仪式的举行,将充分利用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欧阳志云在仪式上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以此次签约,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目标,在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在不久的未来能涌现更加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张克勤和欧阳志云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仪式。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各自研究内容进行了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加强科教融合、协同发展,为生态科学和国民经济发展培养高级专业人才,配合教育部、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落实,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云南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夏令营、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等方面的合作。

签约仪式后,欧阳志云还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生态系统服务评估与生态保护》的论坛,从生态系统服务的概念、生态系统服务生态效益、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恢复、生态系统服务与流域生态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生态系统服务的内容。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