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教师通知
教师通知 云大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我校校园网上网账号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

各位校园网用户:

校园网上网账号是每位校园网用户通过校园网访问互联网的唯一凭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有关网络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校园网上网账号必须使用强密码。

近期,信息技术中心对我校师生的校园网上网账号进行了安全排查,发现大量用户密码强度很弱,比如使用“888888”、“123456”、电话号码、生日等极其容易被猜出的数字作为密码或者一直在使用开户时的初始密码(如身份证后6位等)。

现经学校同意,信息技术中心将于202168日零点起正式开启上网认证时的密码强度识别,所有的弱密码账号一律不能通过认证上网。

请各位校园网用户检查自己的上网密码,若存在弱密码的情况,请于202168日前通过自助服务系统(https://selfsrv.ynu.edu.cn/),点击“用户”选择“修改密码”后修改密码。强密码要求的密码长度至少为8位,且必须是字母(大小写)、数字和字符的组合,修改密码后请妥善保管。

特别提醒:考虑到个人信息安全,建议各位校园网用户在学校内,利用校园网环境,登录自服务系统自行修改一个仅自己知晓的高强度密码。

或者在68日后,通过“云大信息化”(微信公众号)申请修改。操作步骤:首先在对话框里发送一卡通照片(或者其它能够证明云大师生身份的证件照片)并表述事由(修改校园网上网账号密码),再致电运维服务部,电话65031141,告知修改后新的强密码,完成设置后运维服务部将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本人。

望各位校园网用户相互转告,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及时完成校园网上网账号的强密码设置工作,确保各位师生的账户安全。

 特此通知。

 

信息技术中心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