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其他公告及公示 云大首页 > 招标采购 > 其他公告及公示 > 正文

云南大学农学院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 “云南大学农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

云南大学农学院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

“云南大学农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公示

 

云南大学农学院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科研“云南大学农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1.申请理由:因云南大学农学院科研项目需要,搭建云南省多年生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保证各项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现申请购置一套常规进口仪器设备。主要用于遗传分析、基因工程、细胞生物学和生理生化等相关实验。

拟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

序号

仪器设备名称

数量

1

高压灭菌锅

1

2

PCR

3

3

台式大容量高速冷冻离心机

1

4

台式高速冷冻离心机

1

 

2. 专家论证意见(详见附件)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省级单位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有关事宜的通知》(云财采[2013]15号)精神,2018年922日,在云南大学农学院4404会议室召开了拟采购进口设备专家论证会,由1名法律专家、4名技术专家(见专家名单)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云南大学拟购置设备仪器的采购方案陈述汇报,查阅了采购单位提供的拟采购设备的相关技术资料,相关设备不属于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口类产品范畴,符合《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并通过提问质疑等方式对拟购置的仪器设备进行了详细论证,经质询答辩和充分讨论后,形成如下专家论证意见:

拟购置的仪器设备具有精度高、性能稳定、灵敏度高等特点,这些仪器也是目前国际先进实验室常规仪器设备,而国内相关产品尚不能满足相关科研要求,因此,采购相关尽快仪器设备将对满足云南大学对科研工作追求高精尖、培养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等国际领先学科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能更好的服务我省农业及生命科学领域的产业发展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需求。因此,采购相关尽快仪器设备将对满足云南大学对科研工作追求高精尖、培养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等国际领先学科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能更好的服务我省农业及生命科学领域的产业发展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需求。

 

法律专家论证意见:

所购设备均不属于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口类产品。

项目申请理由充分、合理,鉴于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不能满足相关科研要求,建议购置原装进口相关仪器设备。

专家组建议采购。

 

3. 论证专家组名单:包括专家的姓名、单位、学历、职称。

论证专家名单

论证专家

姓名

工作单位

学历

职称

技术专家

龚明

云南师范大学

博士

教授

魏云林

昆明理工大学

博士

教授

毛自朝

西南林业大学

博士

教授

杨勤忠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博士

研究员

法律专家

李云波

云南治国律师事务所

硕士

律师

 

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经过公证的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

另外,请异议方将书面异议函送一份至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备查。

(采购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

(采购单位)联系电话:0871-65032850

 

云南大学农学院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