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其他公告及公示 云大首页 > 招标采购 > 其他公告及公示 > 正文

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拟申请政采购 进口“冷冻干燥机”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

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拟申请政采购

进口“冷冻干燥机”的公示

 

云南大学所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冷冻干燥机”。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1.申请理由:

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冷冻干燥机设备共计1套。

利用冷冻干燥机对来自沼泽环境含水量较高的泥炭样品进行冷冻干燥处理可在最大程度上防止样品的理化和生物学方面的变性,是进一步对泥炭样品开展有机地球化学的基础。泥炭样品的冻干处理对冻干工艺要求比较高,冷冻干燥机的可重复性及一致性是保证冻干效果的重要因素。

经市场调研,国外生产的一些冷冻干燥机冻干效率高,冻干时间短,冻干效果更好,更适合于样品的快速处理。在冷阱温度控制、真空度控制及稳定性方面具有较大的领先优势。国内生产的冷冻干燥机受限于成本控制,对冷阱温度及真空度做不到精确控制,重复性、稳定性较差,并且故障率高,后期维护费用高。请主管部门审核批准。 2.专家论证意见:根据云南大学仪器设备购置的相关管理规定,聘请具有资质的校外专家组成专家组,于2018年4月2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礼贤楼2308会议室对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购置进口冷冻干燥机设备的事宜进行论证。专家听取了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的汇报,填写了《政府采购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的法律专家和技术专家在对冷冻干燥机设备相关事宜进行质询和讨论的基础上,分别给出了意见。

法律专家认为,采购该仪器符合我国相关政策规定,该产品不属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确规定禁止或限制进口产品,购买该进口产品是合法、合规的,建议购买该进口产品。

技术专家认为,国外生产的一些冷冻干燥机冻干效率高,冻干时间短,冻干效果更好,更适合于样品的快速处理。在冷阱温度控制、真空度控制及稳定性方面具有较大的领先优势。国内生产的冷冻干燥机受限于成本控制,对冷阱温度及真空度做不到精确控制,重复性、稳定性较差,并且故障率高,后期维护费用高。

专家组认为申请报告内容真实可信,设备安置管理及维护都已得到落实。专家组一致建议购买该进口产品。3.论证专家组名单:包括专家的姓名、单位、学历、职称。

姓名

单位

学历

职称

严乃胜

云南农业大学

硕士

高工

余磊

昆明学院

博士

教授

刘佳

昆明医科大学

博士

副教授

洪托

昆明理工大学

博士

副教授

吴建刚

云南省地质矿产勘查院

本科

高工

和博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

研究生

律师

4.进口产品所属行业主管部门的意见:

行业主管部门云南大学资产管理处认为,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申请购买进口冷冻干燥机设备符合该研究所研究需求,操作流程符合云南省和云南大学相关规定。该仪器的购置经过了充分的市场调研,通过了法律专家和技术专家的论证,专家论证意见充分合理。同意尽快进入采购流程。

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经过公证的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

另外,请异议方将书面异议函送一份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采购监管部门)备查。

采购单位:云南大学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

地址:云南大学北门口深时陆地生态研究所

联系电话:65032850

                                         2018年07 月 10日


  • 附件【论证意见.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