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云大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云南大学校歌MV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


云南大学校歌MV征集公告


《云南大学校歌》创作于1938年,由时任云南大学校长、数学家、教育家熊庆来先生作词,由语言学家、作曲家赵元任先生作曲。一代又一代云大人传唱着朝气蓬勃的校歌,读书、探研,求新、求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凝聚力,秉承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特开展校歌MV”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对象

云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全体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224日止。

三、作品要求

1、应征作品为云南大学校歌MV作品。

2、应征作品须导向正确,健康向上,能够体现学校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应征作品须画面优美,旋律流畅,富于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

四、应征要求

1、校歌MV要求高清拍摄制作,使用H.264编码MP4格式封装,画面尺寸不低于1920×1080,并附创作说明(500字以内)。

2、投稿人须提交完整填写的《云南大学校歌MV作品应征表》纸质版和电子稿DVD数据光盘各一份,DVD数据光盘中须包含完整填写的《云南大学校歌MV作品应征表》和曲谱文件电子版及校歌MV

3、请采用邮寄方式提交应征作品,并在信封上注明云大校歌MV征集字样。邮寄地址为: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明远楼503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联系电话0871-65033914,联系人:王老师。

五、评选办法

1、学校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初评。

2、初评入围作品在云南大学新闻网、云南大学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刊登,广泛征求意见。

3、专家评审组综合各方面意见后进行终评。

六、奖励办法

1、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优秀奖若干名。

2、对一、二、三等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3、对优秀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品。

4、最终采用的校歌MV由学校确定。

七、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制作;应征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如因应征作品涉及著作权、名誉权和隐私权等一切法律纠纷,均由投稿人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2、应征作品的投稿人须承诺其作品的著作权全部归主办方所有,凡投稿人均被视为认可本约定。主办方享有永久免费使用应征作品进行出版和各种宣传的权力,不再另付稿酬,并有权根据需要对其加工修改和再创作。

3、应征作品不得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取消参选资格,由此造成的法律后果由投稿人自行承担。

4、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1119


云南大学校歌


太华巍巍,拔海千寻,

滇池淼淼,万山为襟。

卓哉吾校,其与同高深,

北极低悬赤道近,节候宜物复宜人。

四时读书好,

探研境界更无垠。

努力求新,以作我民,

努力求真,文明允臻。


附件:《云南大学校歌MV作品应征表》

百度网盘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zzC2TNvyrc-WhtLfMfMqWw

提取码:tz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