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媒体云大 云大首页 > 要 闻 > 媒体云大 > 正文

【人民日报】“学生需要的,就是我们努力提供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

人民日报2021年6月21日报道: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人。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各地各部门密切合作、集聚资源,通过精准掌握高校就业基本盘,全面提升人岗配备精准度,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全方位、全程化等努力,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总数再创历史新高。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各地各部门积极集聚社会各界资源,保障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各高校全方位调研学生发展需求,精准掌握学校就业基本盘,有针对性地推送岗位,全面提升人岗配备精准度

广大高校辅导员作为实现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全方位、全程化”的主要力量,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用科学的就业观念为同学们打开求职思路,用专业规划为同学们寻找发展路径,用崇高的理想引导同学们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贴心细致的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其中报道了云南大学辅导员朱丹的你好,大学生!融媒体思政栏目:

20206月,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大学、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推出你好,大学生!融媒体思政栏目,每周五晚直播。为助力大学生就业,栏目专门开设就业直通车,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对大学生开展就业观引导、就业技巧传导、就业政策解读。

作为该栏目的发起人,已任专职辅导员8年多的云南大学辅导员朱丹说:学生需要的,就是我们努力提供的。”“你好,大学生!已连续两年开展基层就业的专题直播,邀请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支教团的年轻人来分享他们的基层工作故事。在收看直播后,就有云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报名了西部计划,把个人理想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


全文报道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31810/613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