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服务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云南大学201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根据《云南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与管理办法(暂行)》(云大[2006]206号)有关精神,从即日开始启动2013年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经费
2013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计划立项35项,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而研究内容分为本校教育教学问题研究、综合性教学改革研究2个大类,其中有关本校教育教学问题研究的申报课题将进行单独评审,对没有通过评审或没有申报的课题将采取委托立项的方式进行研究。
本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数量与经费分配如下:
类别
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
计划立项数
每项经费
计划立项数
每项经费
本校教育教学
问题研究课题
5
3.0万元
5
1.5万元
综合性研究课题
10
3.0万元
15
1.5万元
二、立项范围
申报项目选题范围须参照《云南大学2013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不同学科专业、课程以及自身所从事工作的性质与特点,在《指南》范围内自行设计题目;其它有价值的研究选题,申报人可以突破参考选题范围;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云南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申报的研究课题必须明确课题预期的研究成果。
三、申报条件
1、凡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教育管理与教辅人员均可申报;原则上要求申报重点项目者须具有副高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一般项目者则不受专业技术职务的限制。
2、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具备相应的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改革条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教学第一线教师、公共基础课教师、中青年教师。项目团队要注意加强教学、科研、实践、管理的有机结合,鼓励以学院、系(所)、教学团队等为单位集体申报。
3、项目负责人只能牵头申报1个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未结题的各级(含国家级、省级、校级)教研项目负责人不得主持申请新的教改项目。
4、申报项目的主体研究内容不得与已经立项的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雷同。
四、项目周期与成果形式
(一)项目周期
教学研究项目研究时间为2年。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具体管理办法详见《云南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与管理办法(暂行)》(云大[2006]206号)。
(二)成果形式
1本校教育教学问题研究课题:具有可操作性、应用性、推广性的实际问题解决方案或咨询报告等。
2、综合性研究课题:论文或研究报告等。
五、组织实施
请各单位及时加强对项目申报的宣传、组织和落实工作。为确保申报项目的质量,各单位要组织学科专家对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及推广应用价值进行审核,并填写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择优遴选上报。
六、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将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二份,以及汇总表(附件3),于20131216日(星期一)下午500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jxyj@ynu.edu.cn),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王帆,联系电话:65033907
教务处
201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