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学术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关于对大赛获奖作品、指导教师及相关学院进行表彰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

云南大学关于对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六届云南高校青年学术科技节作品竞赛、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五届云南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作品、指导教师及相关学院进行表彰的决定
云大〔2013164
在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以团体总分170分的优异成绩,居全国参赛高校前20位、云南省首位,并被授予“高校优秀组织奖”。在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云南高校青年学术科技节作品竞赛中,我校共有1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且获得“团体金奖”和被授予“高校优秀组织奖”。在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获得金奖1项、铜奖2项,实现了我校、我省在该项赛事上金奖零的突破,并被授予“高校优秀组织奖”。在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云南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我校共有10件作品获奖,其中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4项、优秀奖1项,且获得“团体金奖”和被授予“高校优秀组织奖”。
学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对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科研能力与水平,集中体现了我校推行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成效,极大促进了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高。根据《云南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奖励暂行办法》(云大学字〔200212号)规定,学校决定对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的《任意形状电磁透明体和斗篷的设计5件学生作品及作者和指导教师,在第六届云南高校青年学术科技节作品竞赛中获奖的《不可忽视的真相:关注“癌症村”14件作品及其作者,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创业计划竞赛获奖的《云南骏腾蛋白饲料原料有限公司》等3件学生作品及作者和指导教师,在第五届云南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奖的《国家标准密集烤房配套节能器推广》等10件作品及其作者,以及对荣获全国和省级优秀组织奖、在“挑战杯”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信息学院等5个学院进行表彰奖励。重复获奖的依就高奖励原则给予奖励。
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积极参与到学生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中来,理论联系实际,培养科学精神和科研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在以后的各类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一三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