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学术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研究生科研课题资助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组织好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资助项目立项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一)我校在校的全日制一、二年级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申报科研创新项目;原则上不考虑已进入最后一年学习的研究生;在职进修研究生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二)申报者应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前期科研基础和科研能力;已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相关基金资助的项目原则上不予资助;为准备申报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行的先期预研究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
(三)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相关学科领域内至少一名副教授以上或相当于副教授的专家学者推荐意见。
(四)申报人一个年度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申报。
二、申报研究内容的类型和资助办法
()申报研究内容类型:课题研究、调查报告、案例研究、科技发明制作及其他有研究价值的课题等。本次立项项目研究周期一年,201411月将进行结项,所报项目应该能够在此期间内完成并初步形成成果。
(二)资助办法:凡获准立项作品,均可获得“云南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人文社科类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3000元,理工类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4000元,人文社科类重点实验项目资助金额为6000元,理工类重点实验项目资助金额为10000元。鼓励学院、研究院(所)以一定比例予以配套。
三、工作步骤
(一)宣传发动和接受报名时间(916日—930日)
请各学院、研究院(所)务必以多种形式向研究生进行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项目申报,同时作好接受报名的各项工作。
学生报名程序:
1、了解申报项目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2、确定申报课题和指导教师;
3、填写立项申报书(区分一般项目和重点实验项目);
4、指导教师填写指导意见;
5、实验室主任填写意见(仅限重点实验项目);
6、申报书一式两份及电子版报学院、研究院(所)。
(二)各学院、研究院(所)初审时间(930日—1018日)
学生报名结束后,请各学院、研究院(所)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初审,并在申报书“学院意见”一栏填写评审意见,择优推荐上报学校(学院、研究院(所)全日制研究生人数不超过100人,以不超过8项推荐,其中重点实验项目不超过2项;学院、研究院(所)全日制研究生人数超过100人,以不超过11项推荐,其中重点实验项目不超过2项)。
(三)学校评审及公示(1018日—1030日)
10181700前,各学院、研究院(所)汇总推荐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及电子版)上报学校团委办公室(校本部庆来堂二楼校团委办公室)。由学校研究生院和团委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择优确定一般项目和重点实验项目进行立项资助。获准立项名单于1030日前在云大官网、云大团学资讯网、云大研究生院网等网站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四)资助经费使用
项目资助经费严格按照专项经费使用办法执行。
四、有关要求
各学院、研究院(所)应高度重视研究生科研创新立项工作,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本学院研究生申报项目。鼓励学院提供一定的配套经费资助,各类实验室要为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开放,提供条件以保证学生科学研究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校本部联系人: 邝文豪 18687176474 65033936
呈贡校区联系人: 15288254204 65931967

附件:
云南大学团委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
201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