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云南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发展” 培训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全英文(双语)授课水平,学校与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签订协议,将于近期启动“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发展(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发展项目”由英国文化协会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为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中采用全英文(双语)授课的学科教师提供培训及跟踪指导,帮助教师用英语开展和实施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

英国文化协会是全球领先的英语教学机构,已与多国教育部门合作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培训项目,致力于提升教师的英语能力和促进英语教学课程改革。2015年,在重庆大学首次实施了“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发展项目”,随后,该项目陆续在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反馈效果。

云南大学“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发展”项目由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承办,英国教育专家主讲,采取“集中面授培训”、“后续跟进培训”、“监测评估与发展建议”等多种培训方式,为我校教师量身定制短期的培训计划和学习目标,确保培训研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研修合格者将获得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颁发的培训研修合格证书。

(一)培训内容

1、全英文授课的基本原则;

2、口语训练和高级别语言技能回顾;

3、不同教学情境中的教学行为探讨;

4、参训教师进行微格教学、同行反馈,培训专家提供全面反馈;

5、教学模块包含:如何教授不同语言水平的学生、如何提出好的问题和减少教师对话时间、如何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如何使用视觉辅助工具提高学生的语言理解能力、如何有效进行反馈等。

(二)培训安排

1、报名(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4月2日截止);

2、参加Aptis“普思”英语能力测试(4月8或9日);

3、完成在线需求问卷;

4、参加针对培训需求的调研会议(4月13日);

5、第一阶段:集中培训五天(5月16日-20日);

6、第二阶段:提升培训五天(10月22日-26日)。

二、教师遴选

(一)遴选人数:全校遴选30名教师参加。

(二)遴选条件:

1、开设或拟开设全英文(双语)本科课程的教师,非外国语言类课程授课教师优先;

2、参加该项目特别设定的英语语言能力测试(Aptis“普思”),测试成绩将作为教师遴选的重要、但非唯一的依据;

3、能全程参加各阶段培训,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三、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教师自愿报名和学院推荐两种方式,请有意参加培训的教师或推荐教师的学院,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于4月2日下午16点以前,报教学评估办公室(呈贡校区明远楼202室),电子版发送至NETCASE-教学评估办公室-刘琰玮,或邮箱:406885330@qq.com。咨询电话:0871-65933773。

特此通知


教学评估办公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