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云南大学“团员青年共话双一流”主题团日大讨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



各院级团组织: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安排,现开展“团员青年共话双一流”主题团日大讨论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和杨林书记、林文勋校长关于一流大学建设的系列讲话,以“团员青年共话双一流”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全员发动,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在全校团员中形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生动局面,为“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活动目的

通过大讨论,切实解决作为云南大学团员青年如何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实现精神状态“脱胎换骨”的转变,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的问题。解决如何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成为拔尖创新人才,成为合格的一流大学生的问题。

三、活动内容

(一)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团员青年共话双一流”主题团日大讨论活动。

(二)讨论内容

1.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通过组织各学院团员青年广泛而深入地讨论,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思考,人人参与,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的认识,明确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2.云南大学靠什么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精气神,巩固建设发展的现有优势,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找到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积极作为、乘势而上。

3.云南大学怎样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紧密联系实际展开讨论,从团员学生的角度,总结凝练一流大学建设的具体举措、方法和路径,不断提升本领和能力,不断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三)材料提交

各学院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以学院为单位根据开展情况提交总结材料,校团委将遴选汇总优秀意见、建议和总结上报学校。学院提交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110日,提交材料包括包括:

1.本学院总结报告一份,内容包括开展支部数、活动形式、活动成效、覆盖人数等;

2.活动开展的照片三张;

3.各学院针对讨论的三个问题遴选上报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各5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统筹抓好“团员青年共话双一流”主题团日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团员青年共话双一流”主题团日大讨论活动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学院团委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抓好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务求活动实效。各学院要全面把握大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各学院特点制定活动方案。要注重思路创新,既要形式新颖,更要贴近实际。要突出活动重点,明确活动范围,有针对性地确定内容,组织讨论,拿出成效。

(三)发挥典型引领。要深入挖掘在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总结、梳理,注重提炼、遴选,注重宣传、报道,扎实将本次大讨论开展成为在学院内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的优秀活动,切实出成效、有价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员云南大学委员会

2017年1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