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2019学年云南大学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 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及短期交流项目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

我校将于20171225日开始 2018-2019学年“中英本科双学士学位交换生项目”的报名工作,选拔学生赴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学习一年,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简介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位于英国西南部港口城市普利茅斯市中心,是一个现代的、充满活力的大学,建于1970年,但其历史可追溯至1825年,是英国当代大学中最大、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下设28个院系,比较著名的是理工学院、科技、人文科学和商学院。在读学生超过36000人,提供的课程涵盖各个专业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英国知名百年公立大学。

因提供一流的教学以及研究,普利茅斯大学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连续几年都在“最好的新大学”排名中名列前五,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评为新兴的“现代全球精英”之一,是2014年世界排名前280的大学(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其科研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知名度,据最新科研评估,普利茅斯大学80%的研究被列为世界领先水平或国际水平;根据2014 荷兰莱顿大学CWTS排名,普利茅斯大学在英国的研究影响力排名第16位。


二、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联合培养模式

    云南大学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联合培养本科学生,申请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应为数学、统计学专业学生,其第一、二、三年在云南大学学习,第四年到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修读该校理学学士学位最后一学年的本科课程。所修读课程均为英文授课。

   双方实行学分对转,学生完成两校所规定的学分及相关要求,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分别获得云南大学所在原专业的学士学位以及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理学学士学位BSc (Hons)


三、短期交流项目

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学生,第一、二、三年在云南大学学习,第四年秋季学期到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修读相关课程(均为英文授课),第四学年春季学期返回云南大学继续修读剩余学年的本科课程。普利茅斯大学可为该项目参与者提供短期交流证明,但不能授予普利茅斯大学的任何学位。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普利茅斯短期交流期间所修读课程符合双方学分对转要求的,云南大学承认其学分,并计入其在云南大学修读的学分总额。


四、课程修读的要求

  1. 学生根据云南大学与普利茅斯大学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修读相关课程。

  2. 开设的课程将采用英文进行授课和考试。

3.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在云南大学修读过数学、统计学第一、二、三学年的相关课程(具体详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公室)。

  4. 英方主要课程设置参阅附件一。

  5. 学分对转方案参见附件二。


五、学生选拔

  1.初选工作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成的交换项目评审小组负责。评审小组将通过审查材料等形式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评定,并将通过初选的学生名单通报英方。

  2.英方收到学生申请材料后,进一步审核,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申请学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

2. 政治思想好、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3.至报名时所修专业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单科不低于60分;

  4.英文成绩:雅思6.0(单项最低5.5)或普利茅斯大学网站上设立的等同要求。雅思成绩达到5.0或以上的学生可以参加普利茅斯大学的暑期课程(需自费)来提高其英语水平;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英语语言最低要求为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水平;

  5.学生本人自愿,并按照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参加选拔;

  6. 有一定经济能力,能承担在英国期间的相应费用;

  7.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六、学生管理

  1.派出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学校的规定及社会的风俗习惯,接受普利茅斯大学的管理;

  2.派出学生在英方修读的课程成绩,由英方学校直接通报我校,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认可;

  3.双方按照两校制定的教学计划及学分修读要求,审定派出学生的毕业资格。符合毕业要求者,颁发云南大学相关专业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两校相应学士学位;

  4.派出学生在英国学习期间,户口、党团组织关系等保留在其就读院系;

  5.派出学生在英国期间,必须定期向母校反馈学习、生活情况;

  6.派出学生在英国期间,若违反两校相应规定,则两校有权取消其交换资格;

  7.派出学生若不能获得英方的学位,但顺利完成学分对接,达到我校相关专业的要求,可获得我校颁发的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8. 派出学生若不能获得英方的学位,又未能顺利完成学分对接,且没有达到我校相关专业的要求,须返回我校修读第四年课程,达到要求后方可获得我校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七、学生职责

  1.派出学生须按照学校要求完成英方学校申请和使领馆面试的整个程序,并提供相应资料;

  2.派出学生须自行办理护照、自行赴英国驻中国使领馆进行面试,并提交相关签证材料;

  3.派出学生须自行联系和获取在英国期间的住房证明。


八、有关费用

  1.派出学生自行承担在英国的学费、生活费、书本费、保险费、国际旅费等相关费用。根据两校协商,2018年度首次入学学生的学费按照普利茅斯大学官方网站公布学费的85%比例收取;

  2. 派出学生行前须缴清在本校最后一年(大四阶段)的学费;

  3.派出学生自行支付办理护照和申请签证的相应费用。


九、申请流程

  1.提交报名材料;

  2.参加学校评审;

  3.提出入学申请;

  4.获得录取通知书;

  5.参加签证面试;

  6. 向英国大使馆签证处递交签证资料;

  7.获取签证赴英学习。


十、报名

   1、报名学生须向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办公室(格物楼3409)提交如下材料:

1)大学期间各学期成绩单,并加盖所在学院和教务处公章;

2)英语雅思成绩(有效)、英语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报名截止时间:201835

3、联系方式

  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格物楼楼3409办公室

  联系人:骆老师

  联系电话: 0871-65031033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