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明确工作要求 强调评估纪律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04日  []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评建创优临战专题会

  2006年11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了评建创优临战专题会。校党委李平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心理咨询中心、高校人才市场及武警选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平对全体参会人员长期以来为学校平安稳定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近期大家为评建创优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同时指出:评估在即,所有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切不可有丝毫懈怠;所有工作必须在细节上下功夫,力求完美,杜绝想当然、大而化之、粗糙做事、凭耳朵办事等毛病;学生工作部(处)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绝不能“遥控指挥”;所有工作人员要主动积极,绝不可临事推诿。针对学生生活园区的管理,要求在评估期间必须尽最大努力,确保园区不发生责任安全事故,不发生火警,不发生外部人员进入园区偷盗、伤害等意外事件;确保园区无打架斗殴,无酗酒闹事,无“小字报”,无群体性事件;确保园区无卫生不合格宿舍,无学生滞留宿舍睡懒觉、玩电脑等现象。

  学生工作部(处)李建宇部(处)长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紧密结合部门实际,从三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

  一、总体要求。 部门每一位教职工都要熟悉《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宣传手册》(所有数据必须以《自评报告》为准)、本单位本部门情况以及随后通知的评估工作日程安排三个方面的内容;既做好评估工作组的工作,也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狠抓任务落实;一切行动听指挥,评估期间一律不得请假和外出,请假审批权在处长;提高政治敏感性,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二、具体要求。 部门全体人员必须佩戴校徽、亮牌上岗; 进一步加强组织性、纪律性,按照评估期间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各科室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弱项抓紧整改; 全处上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迎接评估,近期原则上不开展与评估无关的活动;部门 网页内容要及时调整、更新和充实;进一步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尤其是抓好宿舍的卫生和安全工作; 值班人员按照教务处课表提前到达教室督察学生到课情况; 按照评估日程的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落实,人人有任务,确保不出任何差错;增强危机预警意识,注意学生信息收集,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稳定;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工作到位,责任到人,遇事不推诿、不扯皮。

  三、工作纪律。 部门全体人员评估期间一律服从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做到政令畅通,服从调配,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每天必须提前 5 分钟到岗;上班期间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区域,逢周末休息日须留守家中待命,特殊原因需请假的,必须提前提出书面申请,报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审批,评估办备案;评估期间必须确保 24 小时通信畅通,保证随时听从安排;在各种会议期间和接待专家时,手机振铃必须转换到无声状态;参加各种会议必须提前 10 分钟到会,注重会议礼节,适时鼓掌,保证良好的会议氛围;必须以主人翁的姿态,以满腔热忱的态度迎接评估专家,注重在校园内的一言一行,保持行为举止大方得体,充分展现云大人爱校如家、争先创优、热情好客、充满信心的团队精神和优良风貌。

  如违反相关要求和纪律或玩忽职守,给评估工作和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者,将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