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越南河江省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8日  []

  2006 年 12 月 14 日 上午,越南河江省教育厅王维武副厅长、外事边境厅秦德福副厅长一行四人访问我校。

  曹和平副校长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会谈,参加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处于欣力副处长、留学生院杨伟副院长。代表团首先表达了想寻求与我校进行教育合作的意愿。曹和平副校长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良好的教学科研传统和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的现状,同时也表示我校非常愿意与河江省进行各种形式的教育合作。另外,曹副校长还提出利用我校 MBA 教育的优势,双方共同举办“中越工商管理国际导向班”长短期培训的合作建议。导向班可招收 15 名越南学员和 15 名中国学员,培训的三分之二在云南大学举办,三分之一在越南举办。通过这个导向班毕业的人才将分布在河江省和云南省的各行各业,成为推动两省经济发展与合作的企业团体。这样的合作可使两省的教育交流推广到经济领域,其可持续性将大大增强。

  于欣力副处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具体情况,包括我校招收外国留学生的一些优势条件、招生相关规定、招生时间、收费情况等。于欣力副处长建议,双方的合作可从一些简单的形式开始,例如输送学生或成人到我校进行短期培训、学历教育或进修。最后,于处长提交了一份合作备忘录供代表团考虑签署。

  会谈结后,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人类学博物馆和贡院遗址,对我校美丽的校园、悠久的历史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并表示回国后将认真考虑与我校建立教育合作的方案。

  河江省位于越北,是越南 64 个省份中的一个农业省,有污染的工业很少,因此全省风光旖旎。省府河江市只是一个 6 万多人口的边城。该省的清水河口岸与我省麻栗坡县天保口岸对接。自我省与越南河江省于 2005 年签订了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框架协议之后,河江省开始与我省农业大学合作为河江省培养农业人才,曾多次访问农业大学。随着越南经济发展的需要,河江省想进一步扩大教育合作的范围与合作对象。此次访问我校的目的就是想考察我校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环境、政策和相关情况,寻求输送越南学生到我校留学或进行短期培训等合作项目的可能性。此次是我校第一次接待来自越南河江省的访问团。

国际交流处 郑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