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卢云伍书记圆满结束对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的访问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8日  []

  应俄罗斯联邦莫斯科大学、俄中友协和摩尔多瓦共和国教育与青年部的邀请,我校卢云伍书记作为“云南省教育代表团”主要成员于 2006 年 11 月 23 日 圆满结束了对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的访问。

  在俄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俄中友协主席 米? 季塔连科,访问了莫斯科大学、俄罗斯工程物理研究学院和国立交通技术大学,并就今后开展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11 月 13 日 ,卢云伍书记与莫斯科大学尼?弗?谢铭副校长续签了校际友好交流协议书。

  访摩期间,代表团一行拜会了摩尔多瓦共和国教育和青年部部长维克 多? 特维尔昆及卫生部部长约 安? 阿巴比,参观考察了摩尔多瓦国立康姆拉特大学、国立医科大学和体育运动大学,双方就高等教育情况及今后在校际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我校与摩尔多瓦国立康姆拉特大学于 11 月 18 日 签署了校际友好交流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