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青干班学员赴延安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坚定青年干部的政治信仰,515日至520日,云南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青干班37位学员赴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进行了延安精神专题教育培训。

《党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把学员们引入到那水深火热的艰苦岁月,展开了学习延安精神的序幕。随后的几天里,学员们到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大队知青旧居、南泥湾、西北局革命旧址、陕甘宁边区高等教育史馆、鲁迅艺术文学院、路遥文学馆参观学习,并在旧址现场进行了《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教学。学员们还在班主任、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宝塔山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员们踏着先辈们和习总书记走过的路,一次次走进历史的现场,一种仿佛置身历史之中的激动之情油然而生。最后结合延安精神所做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把学员们拉回到了现实。

通过学习,学员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红色冲击,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延安精神是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共产党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具体包含: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为主要内容的抗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主要内涵的延安整风精神;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利益不怕牺牲为主要内容的张思德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思精神;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于征服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南泥湾精神;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埋头苦干、创造光辉业绩的劳模精神。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勤学善思,每天晚上都进行学习讨论,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将延安精神具体化,实践化,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在不断净化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推动工作,努力将延安精神在云大发扬光大。

在结业典礼上,张磊、何丹娜两位老师代表学员们作了汇报发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本期青干班班主任郭磊老师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学员加强对延安精神的学习,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会融会贯通,结合自己的岗位多思考,勇做单位的领头羊;要继续践行延安精神,不断砥砺心志,陶冶情操,做合格党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是伟大的民族之魂。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延安精神将激励着学员们不断奋进,勇攀高峰。

2017年春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