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副处级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双一流”建设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

519日,2017年春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在呈贡校区举办第二次主题研讨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彤,校党委党校教务长、青干班一班班主任陈璇以及一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议由陈璇主持。

本次主题研讨之前,各小组根据自身人员组成,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在组内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精心选择主题方向,并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各小组围绕“青年服务青年:携手共建‘双一流’”、“以一流党建推进‘双一流’建设”、“关于云南大学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与未来”、“关于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征求学生意见交流座谈会”、“‘学眼’看‘双一流’(学生眼中的双一流建设)”等五个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实践活动。在研讨会上,五个学习小组分别对各自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学员围绕“关于‘双一流’建设,我有话要说”的研讨主题,结合前期学习的思考,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进一步凝聚了云南大学命运共同体的共识,为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一组学员与学校青年教师交流讨论

二组学员到公共管理学院学习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三组学员到信息技术中心机房学习调研

四组学员内部讨论并与学生交流座谈

五组学员与学生探讨他们眼中的“双一流”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彤作总结发言。他说,在“双一流”建设中,各位学员责任重大,肩负着学校的希望与师生的嘱托,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管理,管理干部要能拿主意、定思路、引领建设与发展。管理干部既要有思想,对工作有深入的思考,还要把思想转化为可行的方案,进而把方案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通过行动产生效果,取得实效。

党委党校教务长陈璇对各组主题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小结,对各组的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深化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各学习小组制定主题实践活动中长期规划,让学习成为常态,让实践取得实效,在主题实践活动中不仅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学员既增强了云大命运共同体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又激发了大家奋发勇为、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更切实提高了大家立足自身岗位知行合一,务实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取得了良好效果。

青年干部培训班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