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参观西南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

512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西南联大博物馆。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标柱和“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等历史遗存及西南联大博物馆。

在四烈士墓前,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默哀致意,环绕陵园一周,瞻仰、缅怀先烈。

大家还参观了联大纪念馆,重温清华、北大、南开三校南转西迁的壮阔历史和联大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大家都为联大在艰难环境中仍然坚持办学、弦歌不辍精神所深深感动。通过此次活动,给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不仅让大家了解到西南联大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和不屈品格,更加激发了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热情,提高了支部党员同志对于党的历史及革命传统的充分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生处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