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

6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云南大学团委书记于春滨赴京参加会议和培训。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更好地指导我校共青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66日下午,云南大学共青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各学院团委书记、五四“优秀团干部”受表彰学生代表、团委各职能部门与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等参与座谈。云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杨燕、社团部部长李霞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马超主持会议。

会上,各院级团委书记、学生代表一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同时将文件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分享了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团委副书记杨燕在会上要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找准角色定位,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思想新认识,要有弘扬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云南大学共青团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在思想引领方面,实施青春领航工程,深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活动,积极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着力选树青年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下一步,云南大学共青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意见》精神,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