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天文学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
   


626上午,云南大学天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图书馆西附楼举行,副校长张力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为学科带头人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云南大学天文学科一流建设的构想。



参加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李惕碚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汪景琇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武向平院士,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长杨戟研究员,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学院戴子高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挺贵教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研究员,专家组组长由李惕碚院士担任。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赵琦华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启梁教授,云南大学西南天文研究所所长刘晓为教授,以及物理与天文学院党政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系领导和天文学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建设方案,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云南大学建设天文学一流学科,是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云南大学重要的前瞻战略部署,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和发展空间,将对中国天文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建设思路与方案,从凝练学科方向、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为云南大学天文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

物理与天文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