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要 闻 云大首页 > 要 闻 > 正文

我校献力昆明创建文明城市承办第三届无偿献血彩虹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

624日,由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大学、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承办的“遇见彩虹”第三届昆明无偿献血彩虹跑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众多献血者及呈贡大学城高校代表共3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陆林,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工,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厉华,云南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宣,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永寿,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冯凌等出席活动。

为纪念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助力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现场,主方办还为荣获国家表彰的无偿献血者先进个人代表、2016年高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并颁发了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陆林表示,本次彩虹跑活动旨在影响和推动以大学生群体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践行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讲到,云大积极参与昆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力配合承办好本次彩虹跑活动,在校园内传播无偿献血理念,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这是发挥高校育人和社会服务功能的具体体现。云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在推动云南省公益事业发展中体现云大人的担当与奉献。

活动现场,中共昆明市委常委、昆明市人民政府李志工副市长宣布昆明地区纪念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第三届无偿献血彩虹跑正式开跑。彩虹跑参跑者在起跑枪声后陆续从文典广场出发,完成环校跑。

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150多名志愿者承担了筹备和现场服务工作。云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东陆吉他社、音乐联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文典广场彩虹跑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第三届昆明无偿献血“遇见·彩虹”公益跑活动在青年学子的一片欢声笑语和满天飘洒的彩粉中圆满结束。

校团委 供稿

(编辑: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