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师生风采 云大首页 > 云大风采 > 师生风采 > 正文

【人物】云南大学EMBA校友朱邦瑞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2022年4月26日,云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云南众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11级EMBA校友朱邦瑞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朱邦瑞同志,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一级技师,2014年荣获中国保安协会“保安事业”特别贡献奖,2018年昆明市“金牌工人”,2019年云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首届“特等奖”,2020年荣获云南省“十大青年创业省长奖”、首届云南省退役军人创业“特等奖”、云南省“十大励志榜样人物”“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荣登全国退役军人创业榜样人物荣誉榜,云南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一等奖”、2021年荣获云南省“十大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及创业典型”,全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云南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昆明市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作为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朱邦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榜样,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在企业治理当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在部队服役期间刻苦训练,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三次优秀士兵称号。退出现役后,2002年从事保安工作,4年的时间从一名基层保安员成长为企业高管。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全国上下,朱邦瑞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主动成立“退役军人党员抗疫突击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昆明西、晖湾等高速公路收费站、医院、社区等担负疫情防控任务,累计排查登记16180人次,车辆11900台次,测量体温11160人次,被云南网报道为“最美逆行者”;朱邦瑞将抗击疫情经验做法编写成教材报备人社部门,举办了云南首家“疫情防疫应急处置”培训班,为疫情防控提供理论支持;组织党员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3人次;联合西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党建引领强根基、热血奉献显忠诚”主题的“七一”建党节献血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400余名党员、退役军人骨干开展“忠诚奉献、永远担当”的献血活动。2020年,朱邦瑞同志被国家公安部评选为“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在勤奋工作的同时,朱邦瑞同志还十分注重理论研究和技能提升,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高级保安师、高级保卫师、高级人力资源师、高级心理咨询师,安全防范评估师、国家标准化评价专家等职称,能力素养不断提升。

同时,朱邦瑞同志成长不忘感党恩,致富不忘乡里人,积极解决退役军人、大学生、失地农民等就业问题,带动退役军人、大学生创业,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处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2019年,为营造保安从业人员归属感,牵头发起成立昆明市保安工会联合会,积极维护保安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2020年,朱邦瑞同志在公司成立“军人之家”,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牵头成立了“老兵关爱中心”、“退役军人服务部”为退役军人发放荣誉津贴,对困难老兵和烈士家属进行帮扶;设立“保安困难救助基金”为员工进行困难救助;关爱军烈属、难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建档立卡户,困难老兵救助等1000余人,热衷公益17年,累计捐款捐物500余万元,关爱与真情饱含着企业的拳拳之心。

作为千千万万劳动人民中的一员,朱邦瑞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企业及行业发展、提高经济与社会效益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供稿:商旅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