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师生风采 云大首页 > 云大风采 > 师生风采 > 正文

【活动】云南百位创客学子 向建党百年献礼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云南大学通过第七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组织云南省20余所高校的百名大学生创客团队,通过“百位滇创客 献礼党百年”主题活动,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日快乐!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42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大赛暨第五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云南大学启动。本届云南省“互联网+”大赛由中共云南省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大学承办,俊发集团、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云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并聚焦“青春领航 乡村振兴 红色筑梦 创业人生”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主题,以积极响应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同时,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四史”教育,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厚植红色筑梦基因,在全省高校聚焦开展集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乡村振兴、红色筑梦、创新创业为一体的“五门大课”,并相继开展“学党史 谋双创 开新局”、“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星火精神”、“高校青年齐打Call乡村振兴电商直播”、“百位滇创客 献礼党百年”、“‘青春领航 乡村振兴 红色筑梦 创业人生’主题论坛暨产业对接会”等主题活动,以实现“更云南、更开放、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使云南高校学子在深入农村、走进基层、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启迪创新思维、践行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真正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实践行动丈量社会需求,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