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师生风采 云大首页 > 云大风采 > 师生风采 > 正文

【活动】“生乐队”演奏《心中的日月》,送给每一次重新出发的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

2020911日,由新华社主办的新青年2020年开学季乐队演唱会在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B站、快手、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面向全球云直播。经过层层选拔,云南大学音乐社“生乐队”作为受邀参演乐队,与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全国18所高校校园乐队同台献唱,为全球观众表演了经典曲目《心中的日月》。据了解,此次直播仅新浪微博客户端在线观看量就达3000万人次。“生乐队”首登新华社舞台,在全球观众面前充分展示了云大学子良好的音乐素养与昂扬的精神面貌。

《心中的日月》是歌手王力宏在云南等地旅行期间创作的,有着浓浓的民族风与华夏情,经过同学们的重新编曲与演绎,在原有的声韵之外,唱出了阳光与青春的味道,别有风格,甚有意趣。直播画面在乐队同学们的激情演绎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明远楼、钟楼、云大会堂等校园风光之间来回切换,生动展现了云大美丽的校园和云大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

在彩蛋环节,学校3位新生家长程劼、钱宏伟和孙乐同其他9位全国新生家长一起在《我最好的朋友》演出中,为青年同学们送上了希望青年人珍惜时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寄语。

此次活动是云南大学学生社团首次代表学校在全国主流媒体平台演出展示。近年来,按照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美学美育,鼓励青年学子崇美向善。音乐社作为学校主要的艺术类学生社团,先后培育出了八0.房子乐队、夏至乐队、幻乐团等知名校园乐队。自社团成立以来,开设了声乐、吉他等教学课程,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增强了校园美学美育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