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教师通知
教师通知 云大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

 

各院级团组织:

接团省委、云南省青联通知,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开展“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现将校内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选基本条件

1.年满14岁、不满40周岁(198051日—2006430日出生)的中国公民,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551日后出生)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理想信念坚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4.获得过州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州市级以上荣誉(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不受此条件限制)。

各院级团组织可推荐不超过1名(含扶贫人选1名)“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不推荐。

(二)申报集体基本条件

申报集体应在我省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做出特殊贡献,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

(三)参考条件

1.主动承担并完成危、难、险、重任务或为保卫祖国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作出贡献,在社会上具有广泛影响。

2.在国际国内各类评选和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祖国和云南省赢得荣誉。

3.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刻苦钻研,取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4.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创办企业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全省同行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

5.在全省重点工程项目中作出积极贡献的。

6.在生产一线兢兢业业,潜心研究,对岗位工作形成系统的工作思路与方法,得到周围同事的广泛认可的。

7.拥护党的民族政策,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在避免同质化的前提下,如单位在不同领域有特别典型的个人或集体,可结合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等多种方式申报,不受申报名额限制。

二、疫情防控专项

在以上申报人选(集体)之外,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幸因公殉职的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各行业、各领域青年,可追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人选名额按实际情况申报。

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官兵干警等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以及优秀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可适当放宽申报条件,申请加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三、申报程序和手续

(一)个人申报。各院团组织要指导申报人选认真填写《“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附件2),并如实提供先进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要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纪检部门、青年群众以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在人选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二)集体申报。申报集体须认真填写《“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附件3),如实提供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并将申报集体在州市级媒体上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注意事项

(一)推荐单位要严把推荐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廉洁问题“零容忍”。推荐人选要确实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或发挥了表率作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二)推荐单位要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督促、指导申报人如实填写申报表,所有项目不能空白。其中,联系方式必须填写本人手机号码。政治面貌为“民主党派成员”或“无党派人士”的,需统战部门出具证明。

(三)推荐单位要严格对申报人选进行政审,并提供政审材料。

(四)申报人选单位负责人的,需填报《“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考察表》(附件4)。

(五)每名申报人选需提供本人近期白底彩色标准照一张(电子版,jpg格式文件,分辨率350dpi,文件大于100kb)和能够体现本人工作场景的照片45张(电子版,大于100kbjpg格式文件)。每个申报集体需提供集体照23张(电子版,jpg格式文件,文件大于100kb)。

(六)保密材料请作脱密处理,相关材料会在网络上进行宣传及公示。

各推荐单位请严格把握时间进度和申报材料质量要求,于3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至校团委组织部。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申报材料切勿过度包装,普通A4纸黑白打印即可。

校团委联系人:李霞,联系方式通过办公系统联系。

 

附件:1.“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列表

2.“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3.“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4.“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考察表

5.“云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汇总表

6.  政审内容参考

 

 

 

 

                             校团委

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