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云大首页 > 综合服务 > 正文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和2021级新生入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


各部门、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秋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和2021级新生入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98日:教师和行政人员返校;

99日: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

910日: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911日:其他年级本科生返校;

912日:其他年级研究生返校。

二、返校和报到要求

当前学校执行以下返校和报到要求,属地防控措施后期有调整变化的,另行通知。

1.原则上所有返校师生员工及新生需接种新冠疫苗后方可返校报到(不符合接种条件或特殊原因不能接种者除外)。

2. 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行程绿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方能返校报到。

3.以下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及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以及返校报到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或途经史的师生员工;暑假期间曾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暑假期间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入境后未完成“14+7+7”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的师生员工;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及报到的师生员工。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返校。

三、返校和报到流程

1.严格排查健康状况。师生须每日及时完成今日校园健康信息采集。各学院各单位需督促师生员工每天如实填报,并利用今日校园平台统计汇总师生返校及报到前至少14天的本人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旅居情况、活动轨迹等信息。学生工作部、人事处须准确汇总统计数据。

2.填写返校及报到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及报到前2天需向所在学生培养单位提交返校及报到申请。学生培养单位在学生报到前1天完成资格审核,并报学工部。经审批同意的返校学生,须在规定时间返校及报到,不得提前到校。未经审批同意擅自返校的学生,将根据规定严肃处理。

3.有序返校及报到。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地点由学工部通知。师生员工返校和新生报到途中,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认真记录各类行程信息,以备配合疫情流调。师生员工返校当天在指定地点接受体温检测,并现场扫描“健康码”“行程卡”“返校二维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37.3 ℃以上或有其他呼吸道症状者,由专人送到中转隔离点送发热门诊排查。

四、入校后安排

1.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开学后3周内,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开学3周后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根据疫情情况实时调整)。

2.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3.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坚持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管理,实施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发现学生有发热、呼吸道疾病等症状及其它异常情况,立即联系辅导员或校医院,报归口管理部门。加强师生心理健康管理和心理疏导。

4. 做好生活服务。学生宿舍间不串门,不聚集,日常交流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宿舍。学生行李邮寄、洗浴、金融服务、体育运动等生活保障服务措施,按相关单位通知要求落实。

5.严格活动管理。开学前3周不举办开学典礼、迎新晚会、军训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校内活动地点和接触人员范围尽可能相对固定。实行小班化教学。师生按照《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8月版)》佩戴口罩,出入校门、进入食堂、图书馆等场所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6.组织应急演练。各部门各单位就师生返校报到、体温检测、疫情发生等组织实地演练。

其他事宜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学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