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云大首页 > 综合服务 > 正文

关于招募选拔“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

关于招募选拔“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志愿者的通知

 

为加强各国组织和青年组织的能力建设,促进世界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支持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通过联合国青年志愿者计划,招募青年志愿者负责支持联合国机构的合作伙伴的发展目标。

为积极服务党政外交工作大局,拓展高校大学生、中国青年志愿者参与国际交流的渠道,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青年人才,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确定合作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第二批)”,选派联合国国际大学生志愿者以及联合国国际青年志愿者到全球范围内的联合国有关机构开展国际志愿服务。现就招募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21620日。

二、招募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忠于祖国,乐于奉献,热爱志愿者服务事业,志愿到发展中国家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2.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犯罪、记过等处分记录;

3.云南大学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目前正在攻读发展、气候变化、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

4.在发展、气候变化、环境科学等方面有丰富兴趣或经验,具有积极的合作精神;

5.致力于和平与发展,具有较强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有校级及以上“优秀志愿者”称号者优先

6.良好的人际交往、交流沟通和写作技能;

7.有着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愿意作为团队的一部分做出贡献;

8.熟练使用英语,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且原则上需达到以下标准之一:大学英语六级总分500分及以上、托福95分及以上、雅思(学术类)7分及以上、英语专业八级成绩合格、硕士生入学全国统考英语(英语一)成绩75分及以上(单考除外)GRE成绩310分及以上;

9.年龄在18-26周岁。

三、服务时间

预计开始日期为20219月,持续时间6个月。

四、服务地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五、服务联合国机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迪拜地区合作中心

六、招募对象及工作岗位

3名气候变化助理候选人

七、报名与选拔

本次报名采取志愿者自主报名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流程如下:

1.志愿者于202162018:00前填写报名表交至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审核后报送学院党委审批。

2.学院团委于20216211200前汇总学院报名材料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室(云大会堂312室)。

3. 校团委审核材料后,将于2021622-23日汇同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和相关院系共同对报名志愿者进行考核。在入选人员进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3名候选人并上报学校和团中央,按项目相关规定完成其他程序。

 

 

附件:1、国际大学生志愿者报名表

2、服务岗位英文介绍

 

 

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

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