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专栏 云大首页 > 专栏 > 正文

2019年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

慰  问  信

 

敬爱的广大教职工们: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真诚的感谢!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自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来,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翻开了新时代云南大学建设发展新的篇章。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校广大教职工们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各项事业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成效明显,发展态势良好,并已形成明显优势和特色,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职工们的智慧和汗水。你们,是云南大学一流大学的建设者;你们,是云南大学接续奋斗的生力军;你们,是云南大学再创辉煌的动力源!在此,我们要向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栽。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立德树人”既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也是每一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精湛的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把学校建设成一流大学是一代又一代云大人的梦想,是百年云大的不懈追求。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提质换挡的关键时期,广大教职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一流大学建设的历史重任。“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奏响新时代云大教师的华美乐章,以新的作为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祝福。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

                                校    长:方精云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