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其他公告及公示 云大首页 > 招标采购 > 其他公告及公示 > 正文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拟申请采购进口 “光学计量分析设备”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拟申请采购进口

光学计量分析设备”的公示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拟申请政府采购进口“光学计量分析设备”,总额49万元。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拟购产品清单:

序号

产品名称

数量

金额(万元)

1

荧光定量PCR仪

1

49

 

1、 申请理由:

2、 为了打造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现在正积极建设生命科学中心。荧光定量PCR仪在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动物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的核酸水平研究工作中是必不可少的设备。该设备需满足以下参数:激发光源:6个带不同滤光片的长寿命LED灯, 可特异、高效的激发不同激发波段的荧光分子;检测器:6个带不同滤光片的光敏二极管,特异检测不同激发波段的荧光分子;标配有第三方qBASE数据分析软件密匙,方便不同仪器间数据整合分析。目前国内同类产品达不到上述技术要求。因此,需要购买一台进口荧光定量PCR仪。

 

3、 专家论证意见:包括论证的时间和具体意见

2018年 10月24日上午,校外专家在云南大学听取了云南大学拟购置设备的采购方案陈述,通过提问质询等方式对拟购置设备进行了详细论证,专家组建议采购进口设备,形成以下论证意见:

 

2.1 荧光定量PCR仪论证意见:

为了深入推进云南大学双一流学校建设,拟购置此设备。荧光定量PCR仪在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动物学以及细胞生物学的核酸水平研究工作中是必不可少的设备。在建设双一流大学中,云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需要购买检测性能稳定、高效、高灵敏度的荧光定量PCR仪。要求所有样品孔同时采集荧光数据,必须具备ROX荧光校正功能,最低可分辨1.5倍拷贝数差异。 国内系统设备在以上主要性能方面达不到使用部门的需求。专家一致建议采购进口设备。

法律专家:

拟采购产品不属于我国法律限制或禁止采购的产品,符合我国政府采购法律规定进口设备采购的条件。

 

3、论证专家组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学历

职称

1

杨翠萍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博士

研究员

2

张永洪

云南师范大学

博士

副教授

3

陈绍田

云南中医学院

博士

副研究员

4

田长富

昆明医科大学

硕士

研究员

5

王企彦

云南朋合力律师事务所

硕士

律师

 

 

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异议方在公示期内将阐明详细理由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异议函(原件)、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相关依据和证明材料,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委托代理人持经过公证的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送至我单位,由我单位进行答复。

 

(采购人)单位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65931221

(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单位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  

联系电话:0871- 65032850

 

                                                           云南大学

                                                        2018年 11月 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