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云大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第五届职业生涯体验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

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云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分别在两校区举行。

本次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内容以激发学生的生涯意识为核心,在活动体验过程中引起学生的生涯关注和生涯好奇,采取自我探索——职业认知——理智决策——未来规划的生涯发展主线展开。从对当前生涯发展状态的定位入手,结合大学阶段学生遇到的生涯实际问题进行职业信息搜集和就业机会挖掘,推动学生在清晰的自我定位和职业认知基础上做出理智的生涯决策。

为了使体验周活动更具有针对性,让同学们的参与体验感更具象化,此次职业生涯体验周除了传统的体验活动关卡游戏之外,创新性利用技术手段和数据库支持,将个人体验测评结果与近15万的学生数据库进行实时对比,让学生找到自己在同龄群体中所处的位置。同时,通过分享测评结果,学生还可查看自己与具有不同性格特征的他人之间的行为交互风格,从而加深对自己的了解,从不同角度认识自身、探索职场,进而思考生活、生涯和生命的意义。

体验活动深受学生欢迎,150余名志愿者和2600余名学生通过活动深化了专业认知,了解了行业分类及具体的职业场景,为及早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