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云大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

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女教职工:

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校女教职工,特别是坚守工作岗位、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年年三八节,今又三八节,只不过今年的三八节特殊而又意义深远。此时此刻,女教职工有的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坚守在校园维稳主阵地,有的忙碌于沟通联系学生,有的积极开展网络在线教学,有的奔走在生活保障的路上,更多的是居家潜心科研、认真备课、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你们还认真扮演着姐姐、妹妹、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温暖着一个个家庭,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出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验收之年。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各位女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安排上来,为学校疫情防控及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做出了一系列防控工作安排,34日,又印发了《关于坚持不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院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积极配合本单位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女教职工要积极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认真践行各项工作要求。

二、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学校通知开学前,各位女教职工要充分利用好宝贵的居家时间,继续静心读书、精心备课、潜心科研、谋划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倾情提供关爱服务。各单位女职工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女教职工及其家属慰问工作,做好因疫情导致工作、生活出现困难的女教职工帮扶工作。

四、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积极发现、深入挖掘近期以来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女教职工个人和集体先进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展现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云南大学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