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云大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

 


929日,作为云南大学“党性与党的知识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为全校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

李建宇在党课中指出,我们要先了解中国共产党蹉跎的昨天,不忘党史,才能实现更好的前进。他带领同学们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不同历史时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救中国、强中国、富中国的光辉历史。

李建宇进而指出,在伟大的革命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是在历史的探索中所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李建宇说,面向未来,继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更加迫切需要加强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熟知党史,孕育潜能,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发展,同时我们也要直面问题,反躬自省,坚定道路,砥砺前行。

李建宇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始终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强化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李建宇还特别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始终注重培养青年一代,青年要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历练本领、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