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媒体云大 云大首页 > 要 闻 > 媒体云大 > 正文

【新闻联播】勇毅笃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里习近平提到了云南大象的北上南归之旅。1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国各地引发热烈反响。现如今,2021年北上南归的象群正在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悠闲生活,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这里的工作者们备受鼓舞。

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陈明勇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当听到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云南大象北上南归给予肯定,真的非常振奋!这群云南大象,我们监测团队一直相伴随行,沿途政府和百姓对象群的保护、爱护和包容,说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