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媒体云大 云大首页 > 要 闻 > 媒体云大 > 正文

【国际在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赋能云南双创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7月26日报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赋能云南双创人才培养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赛区总决赛期间,同步开展了滇创融产乡村振兴产业对接会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项目及团队交流会,旨在为高校及参赛项目搭建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简称产投盟)、投资人、乡村振兴产业领域龙头企业、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开展产教融合的新平台,推动互联网+”品牌成果和产学研转化,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签约仪式 摄影 张德奇

在今年大赛中,全省共计74所学校12.3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3243个项目报名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文婷表示,这些创业项目都具有市场潜力大、投资价值高、成长性强等特点。

会上,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保山学院、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昆明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的创业项目,从项目立意、定位及发展方向等多方面,展示了项目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创意农业、医疗健康帮扶、红色文化传播等领域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部分参赛项目还获得了投资人、产投盟的青睐,并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完成意向投资签约。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智力、技术、文化资源与企业及投资机构的金融、市场、社会资源精准对接,让高校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更加深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投盟与云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云南启迪共同发起成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并计划在8月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期间,带领云南省优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项目,到首个拟授牌基地——香格里拉县金江镇,组织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活动。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张强表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一项长期活动,更是一堂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思政大课,不仅厚植于青年心中,也深深感染着企业家、投资人,并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社会组织等关注和支持互联网+”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

同学们和各位投资人、企业家,特别是在乡村振兴领域拼搏多年、成效突出的各位企业家多交流、请教、学习、对接。王文婷对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南省高校学子创新创业的投资人、企业家表示感谢,希望能有更多投资人、企业家与青年学生一起勇当助力乡村振兴主力军

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第七届云南赛区总决赛专家评委以及产投盟、云南启迪、乡村振兴产业领域龙头企业、优秀退役军人企业、现场参赛的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文 李薇薇 马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