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活动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
各学院、各研究院、各单位: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党的十八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5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作了《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对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为继续推进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工作,让广大师生充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实现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和责任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巩固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经研究,学校将于近期举办云南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论文。
一、征文时间
2014512-612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
三、征文要求
1、论文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这一基本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20145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多个角度进行深入探讨。
2、论文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观点正确,主题鲜明。
3、论文要注重选题的学术性和创新性,把握精神内涵、时代热点和前沿问题。鼓励广大师生结合各自学科特点,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4、论点明确,论据充分,行文规范,同页脚注,鼓励原创,严禁抄袭,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四、投稿须知
请投稿者于2014612日前将论文纸质稿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档统一交到学校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张志军
联系电话:65033915
电子邮箱:27784811@qq.com (也可通过办公网发送) 地址:会泽院三楼3006
论文要求制作封面,封面上注明作者单位,姓名,年级,专业,教职工、本科生或研究生,作者联系方式,正文不出现作者单位、姓名等个人信息。
五、评选程序
征集到的论文提交专家评审后,将以论文全文、摘要、存目等形式收入论文集,并作为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系列丛书之一公开出版,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作交流。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