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活动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 > 正文

关于召开海峡两岸毒品犯罪之多元治理研讨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  []

毒品犯罪的产生和泛滥,既有地缘政治的因素,也有历史文化的因素,更有法律制度的因素。毒品犯罪的遏制,有必要构建多元治理体系,这就需要从人类学角度探究吸毒行为的群聚性样态和亚文化表现,需要从法学角度解析毒品犯罪的法益侵害与定罪量刑规范,需要从历史学角度阐明毒品犯罪的深刻成因和发展规律,需要从政治学角度厘清国家权力与个体权利在毒品犯罪控制中的边界。因此,毒品犯罪的治理应当是体系化的多元治理。为推进毒品犯罪的多元治理体系的构建,建设禁毒咨询研究的高水平智库,加强两岸禁毒研究的合作和交流,云南大学拟与台湾刑事法学会、云南省法学会联合主办“海峡两岸毒品犯罪之多元治理研讨会”,由云南大学法学院等具体承办,现将研讨会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2015411日报到,12日开会

二、会议地点:云南大学科学馆

三:报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云大宾馆

四、论文征集

本次研讨会欢迎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提交会议论文,论文主题包括:1.毒品犯罪的历史成因;2毒品犯罪的人类学考察;3.毒品犯罪的刑事政策;4.毒品犯罪与边疆安全;5.毒品犯罪定罪量刑的特殊问题;6.毒品犯罪的跨学科研究。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548

论文提交邮箱:dpfzddyzl@126.com

五、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参与专家在昆食宿费用由举办方承担,论文入选主题发言者将由主办方承担往返机票。

六、会议联系人:刘国乾 13668763151
高巍 0871-65031005

云南大学法学院

2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