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活动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 > 正文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

亲爱的同学们:

七月,大地热情似火;七月,山河、信念、诗篇都格外昂扬;七月,生命、万物和青春都格外蓬勃。

七月,云南大学校区功能布局调整的大幕正式拉开。建设使用好东陆校区,云大方可文脉永继;建设使用好呈贡校区,云大才能突破发展瓶颈。校区功能布局调整是学校本着“尊重历史、立足现实、放眼未来;优化结构、统筹规划、整体布局;一校两区、两区并重、同步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的一项战略性工作,必将对云大的资源配置和利用、学科建设和发展、师生交融和成长、历史文化传承和创新、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发展产生根本、全局、深远的影响。为此,作为云大人,我们重任在肩,义不容辞。我们每一位云大学子都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参与校区搬迁工作。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仪:

一、安全搬迁。服从学校整体安排,服从指挥调度,按照规定时间有序搬迁。遵守校规校纪,注意防火防盗,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拾到他人行李和物品及时归还。

二、文明搬迁。留一方净土,存一片真情。搬迁前主动搞好宿舍卫生和公共卫生,保证床、桌、门、窗、玻璃及其它公共设施等完好无损、干净整洁。搬迁中,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在校园喧哗吵闹,不影响校园文明秩序。

三、和谐搬迁。办理相关手续时,文明礼貌,尊敬师长。主动归还所借物品,主动结清水电费用,做到诚实守信。保持平和的心态和理性的思维,相互理解、相互礼让。弘扬志愿者精神,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身体力行,团结协作,增强集体凝聚力,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四、感恩搬迁。传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践行“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互敬互爱、互勉互励、共迎挑战,共同成长。常怀感恩之心,回报母校,树立自身形象。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投身搬迁工作,将对母校的真情感恩和深厚感情化为具体行动。

五、模范搬迁。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和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搬迁工作中,在广大师生中发挥好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的作用,坚决打好搬迁工作的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同学们,我们即将带着眷恋、不舍、希望和憧憬,踏上新的征程,谱写新的篇章。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将与大家一起身体力行,积极践行倡议内容。衷心祝愿同学们搬迁顺利。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下奋发学习,立志成才,早日服务奉献社会!

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

云南大学学生会

云南大学研究生会

201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