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活动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 > 正文

清华大学刘西拉教授专题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

主题:《21世纪的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

主讲人:刘西拉

时间:20161121日(周一)10:30

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西拉,现任亚太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和土木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席, 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曾任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副主席。

在科研方面发表了论文及研究报告 450余篇,著作5部,培养了97名博士生和硕士生。1985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结构科研奖,被誉为美国土木工程界有突出贡献者。1994年被任命为国家攀登计划土木、水利工程基础研究的首席科学家,曾负责起草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结构工程学科发展战略”、“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和中国科协的 “2020年中国工程技术发展研究报告。此外还两次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聘为撰写《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报告》的首席科学家。在教学方面曾获“北京优秀教师、“上海教学名师称号,两次获上海交大 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称号。2013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为表彰他对工程教育做出的杰出的贡献,授予“卓越工程教育奖章2014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2015年被评为 “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2015教育年度新闻人物”。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