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活动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 > 正文

关于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观摩营”活动志愿者招募及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

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师范大学和我校承办的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于201610月在昆明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旨在为各国学习汉语的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以激励其学习汉语的热情,增进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促进各国青少年学生的友谊。本次赛事分为“选手营”和“观摩营”两个部分组织活动,我校负责“观摩营”部分的组织工作,“观摩营”将有来自80个国家的180余名中学生及带队教师莅临昆明。为确保我校承办的本次“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观摩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志愿者风采,经研究,现启动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云南大学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

二、招募对象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招募数量

100人(共两个时间段,每个时段50人左右)

四、招募条件

1.具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愿参加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观摩营”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2.报名截止日期前年满18周岁;

3.身体健康,行为端正,有涵养、擅沟通,了解中国及云南文化特色,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工作岗位要求;

4.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服从志愿者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工作安排与调配;

5.服从学校安排的志愿者培训及活动期间全天候的志愿服务安排;

在具备以上基本条件的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优先录用。

1)英语等级考试达到四级以上者优先;

2)对外汉语专业和小语种专业学生;

3)有相关志愿服务经历且表现优秀者优先,参加过世博会、亚运会、南博会、旅交会等大型赛会的志愿者优先。

五、考核选拔

云南大学团委将于20169231300-17:00对报名同学进行考核,择优选拔志愿者参加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比赛“观摩营”活动志愿服务。

六、培训及服务时间

培训时间:2016926日——930日期间,为期2

服务时间:20161014日——1030

第一段:20161014日——22

第二段:20161023日——30

七、工作内容

每名志愿者负责1-2个国家的“观摩营”营员及带队教师代表约4——5人,做好对所负责营员的日常管理、志愿服务,沟通协调工作;协助学校负责活动安排的部门做好其他接待与活动组织工作。

八、相关待遇及奖励

(一)获得本次活动必要的工作保障;

(二)本次志愿者为自愿报名参加,学校提供往返于营员驻地及呈贡校区之间的交通,必要时统一提供食宿;

(三)获得志愿者专用的工作服饰和工作证等;

(四)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完成志愿工作,且表现优异者,根据考核情况进行表彰。

九、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将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1: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大学生志愿者报名表)于2016921-22日(12:30——14:00,17:30——21:00)交到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呈贡校区云大会堂313),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92221:00,逾期视为无效。

十、联系方式

熊婉琳 13354919673

丁玉锋 18904259905

18487263937

顾金铭 13018808980

18487266979

附件:《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大学生志愿者报名表》

云南大学团委 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