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服务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服务 > 正文

选拔武警国防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
根据武警总部下达的2014年国防生选拔计划,拟在云南大学选拔国防生20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专业和数量
通信工程专业1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名。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对象应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身心健康,志愿献身武警部队建设事业,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2013年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被录取的,或符合保送条件被保送入学的一本本科生;一、二年级研究生。
(二)本科生为通信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为信息技术类专业,学习成绩良好以上,必修课考试全部合格。
(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毕业时分别不超过242934岁(截止当年831日)。其中少数民族生、退役复读大学生年龄可放宽1岁。
(四)身体条件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身高在162cm以上,少数民族生身高可放宽到160cm;两眼裸眼视力各在4.60.4)以上,矫正视力各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镜以下。
(五)选拔对象均限于男性在校生。
三、选拔原则
按照《武警部队从普通高校在校生中公开选拔国防生实施办法》要求,面向云南大学一年级本科生和一二年级研究生公开选拔,选拔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择优遴选原则,鼓励和欢迎有志青年涌跃报名参加国防生选拔。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下列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者;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学生会干部、退役复读大学生、特长生;省外生源。
四、选拔时间、方法及程序
(一)报名及学院推荐。59日至13日,由学生本人从云南大学校园网上下载《2014年云南大学武警国防生选拔报名登记表》,认真填写后,交本学院作出德才表现鉴定,提出推荐意见后,由学生本人将报名表交武警部队驻云南大学国防生选拔培养工作办公室。
(二)面试政审514日至15日,报名同学根据通知要求参加面试和政治审查。主要了解学生的政治思想、现实表现、学习成绩、特长爱好、形象气质、身体状况、语言表达能力、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
(三)身体心理检测。516日,组织预选对象进行身体体查和心理测试。
(四)体能测试。517日,组织面试合格学生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足球场,进行100米、30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基础体能考核。
(五)预选对象公示。521日至25日,对拟选拔对象在云南大学校园网进行公示。
(六)确定选拔对象。526日,对公示后无不良反映对象,逐级上报云南大学国防生培养工作领导小组、武警云南总队政治部、武警部队政治部审批。
(七)专业调整。被确定为国防生选拔对象的学生,必须服从国防生培养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选拔专业,专业变动由云南大学教务处负责调整。
(八)签订《国防生培养协议书》。被选拔批准为国防生的同学,即与武警部队驻云南大学国防生选拔培养工作办公室签订《国防生培养协议书》。从201491日起,每人每年享受10000元的国防奖学金,其中学费5000元,生活补助费5000元。国防生毕业时达到部队培养要求的,面向全国武警部队分配。
武警部队驻云南大学国防生选拔培养办公室地点:呈贡校区楠苑2C3楼。联系人:周洲。联系电话:6593164665931667


云南大学教务处 武警部队驻云南大学国防生
选拔培养工作办公室
0一四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