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云大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环境史研究成立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八名家学术报告之七讲座题目:农业、农民与农村简史——一个人类生态观点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


主讲人:王明珂  教授

评议人:林超民  教授

主持人:周  琼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王明珂,美国哈佛大学博士(1992),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历史语言研所特聘研究员兼所长,主要研究中国民族史、中国少数民族、游牧社会与族群现象。长期在青藏高原东缘进行结合史学与人类学的羌、藏族田野考察,奠定 “华夏边缘”理论与研究方法的基础。他“化奇特为熟悉”地了解历史记忆、族群认同与人类生态间的关系,并“视熟悉为奇特”地重新诠释人们熟知的一些历史与民族知识,探索华夏与华夏边缘长期互动之人类生态变化。

主要著作有《华夏边缘》、《羌在汉藏之间》、《英雄祖先与弟兄民族》、《游牧者的抉择》﹑《反思史学与史学反思》等。

时间: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19:30

地点: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一楼报告厅